被阉割的山羊

现充,间歇式为爱发电,热爱原创

【原创|百合】发廊(一)


   这是叶璟祎第一次见到女发型师。

   犄角旮旯里的一小间,逼仄的空间压得天花板堪堪垂到头顶,凌乱散着的用具将路堵得更小,侧身而过的距离憋闷得紧儿。

   唯一的优势是地理位置,店老板不知得了哪处门道,恰好将店开在各教学楼、宿舍的交汇处,左右不过十分钟的路程,为懒得出校的学生行了不少方便,生意倒是出奇地红火,叶璟祎常常能见到店门口三三两两地坐着人,顾客以男性居多。

   迈进店里的一瞬间,她就找到了除省事外的第二个原因。

   店老板太漂亮了。

   身高体长,黑发方才及肩,耳下漏出一小绺挑染,眉目生得张扬,马丁靴修饰下的腿部线条紧致又流畅。

   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美感。

   叶璟祎局促地扯了扯衣角,突然有点紧张。

   “你好,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?”

   临近打烊,店里只稀稀落落地剩了几名客人,林炽正在替一名男学生剪头——牙剪衬得五指纤长,碎发飞落,利落干脆。她百忙之中一抬眼,见叶璟祎怯生生地站在门边。

   看起来有点怕生,林炽几乎能看到她头顶蒸腾出的雾气,满溢着尴尬。

   视线接着落在叶璟祎的头发上,漂过的头发干枯毛燥,头顶冒出新生的黑茬,硬生生毁了那张尚算可爱的脸蛋。

   林炽的额角一抽,心脏像是猛地挨了一记猫抓。

   要死了,强迫症最见不得这个。

   “我想染个头,这周末有场面试,有自然一点的发色可以推荐吗?”声如其人,细细软软的一把好嗓音,叶璟祎边说就边往店里走,林炽顺手扯开身边椅子上的毛巾,往叶璟祎的怀里扔了一本色板,“先坐会儿,我把这个剪完。面试的话,黑茶色比较合适。”

   “那就这个吧。”叶璟祎应了声,等林炽招呼完了最后一位客人方才跟她进到里间洗头。

   “脱。”叶璟祎才坐定,就被身后的声音惊了一道,“啊?”

   “外套啊,不脱怎么洗。”林炽道,双手把着叶璟祎的腰,将她往后带了点,“坐上来点。”

   腰上的触感让叶璟祎又是一惊,下意识的排斥让她连尾椎都麻了一瞬,耳根染上点薄红,惶惑地回头看了林炽一眼。

   怎么会碰人的腰呢?因为是同性所以不在意吗?

   尽管心里直犯嘀咕,叶璟祎还是听话地往后挪了两寸,接下来的染发流程除了时不时被掐的后颈和被握住的腰,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。林炽往往在她疑虑方起时缩回手,一触即离,面上也无甚表情。叶璟祎只道自己神经过敏,耳根泛起的红却再没褪过,深发色下的一双杏眼湿漉漉的,看起来乖巧极了。

   应该是每个人对亲密的界定不同吧。

   叶璟祎想得入神,没发现镜里林炽的嘴角隐晦地翘了一下。等她再回神,林炽的手已经摁在她的头顶揉了两下,并往她手里递了张名片。

   林,炽。

   人如其名地炽烈和耀眼,是非常好看的姐姐。

   叶璟祎将名片随手塞进口袋,结账离开。林炽也关店回到了家里,才在门边换好鞋就险些踩到躲在鞋架旁的一团白球,毛绒绒的中间一抹黑、两点红。

   “贾迦,为什么家里会有这种东西?”

   林炽捏着兔子耳朵,把吓得四腿僵直的小东西丢进迎出来的室友怀里。

   “你咋这么粗暴?要是我没接住怎么办?”贾迦手忙脚乱地抱紧怀里的小兔,没好气地嚷开了,“你有这么不喜欢兔子吗?”

   “养着吧。”林炽蹬着拖鞋往房里走,突然想起一双惶惑的眼,总是一惊一乍地打个抖,“挺可爱的。”

   “但愿不会咬人。”


   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